晴時多雲

LOL》又見「讓二追三」局面!EDG驚奇逆轉奪下LPL夏季賽冠軍

2017/09/02 11:47

EDG奪下LPL夏季賽冠軍及150萬人民幣獎金,並代表第一種子挺進世界賽。(取自Youtube)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英雄聯盟》LPL夏季季後賽總決賽今(1)日上演,由兩大強權EDG對上RNG,前兩局RNG靠著相同的三前排組合,加上發育完整的巨獸「科加斯」,讓EDG無法阻止、拿下二連勝;但第三局RNG首選不拿科加斯被EDG拿下,卻也反遭巨獸吞噬,拿下第三局的EDG竟然再連克第四、第五局,上演驚奇「讓二追三」大逆轉,這也是近一個月在LCK賽區兩度上演後,今天再度出現,最終由EDG奪下LPL夏季賽冠軍及150萬人民幣獎金,並代表第一種子挺進世界賽。

首局EDG藍邊先選,選出慎、嘉文四世、卡莎碧雅、崔絲塔娜及布朗姆;RNG則是科加斯、古拉格斯、星朵拉、伊澤瑞爾及亞歷斯塔。(取自Youtube)

開局雙方展現快節奏及團隊默契,一路從上路打到下路幾乎不間斷,13分鐘就有14次擊殺加總;經過一段營運期後,24分鐘雙方開始在巴龍池旁佈置視野,RNG先後抓到嘉文四世及卡莎碧雅的走位失誤,卻並沒有直接開巴龍,而是趁勢貫通上路所有防禦塔,令人意想不到。

28分鐘RNG順利拿下巴龍,儘管EDG來犯,也只收下RNG一員,十分划算,乘著巴隆Buff,RNG拆掉對方所有外塔,隨後又進入一段營運期,直到35分雙方再度開戰,RNG將EDG逼到自家高地前,靠著雙C位輸出打出1換4攻勢,轉頭拿下第二條巴龍,再度與EDG在遠古巨龍旁開戰,RNG由亞歷斯塔突襲開戰,儘管雙方的雙C位輸出比拚,依然由RNG更勝一層、打出一波0換4直接挺進高地,39分鐘拿下主堡取得首勝。

第二局EDG同樣先選,選出藍寶、嘉文四世、卡莎碧雅、剎雅及塔里克;RNG則是科加斯、古拉格斯、路西恩、崔絲塔娜及亞歷斯塔。(取自Youtube)

RNG拿出與上局同樣的三前排陣容,但這次可不像上局前期平分秋色,RNG多次靠著多夾少取得人頭,卡莎碧雅10分鐘前就被GANK兩次,同樣13分鐘,由RNG取得5比0領先;取得經濟及視野優勢的RNG在20分鐘巴龍一現蹤就吃下,讓EDG只能乾瞪眼,22分雙方在下路野區開戰,EDG無法突破RNG前排科加斯及亞歷斯塔組成的鐵壁,再度被拿下兩顆人頭。

24分鐘時遊戲出現暫停,也讓網友戲稱「時空戰隊(指EDG)又來了」、「回來RNG主堡就爆了」。約5分鐘後遊戲恢復,沒有任何事發生,而RNG持續主宰賽場,27分雙方再度於巴龍池相遇,EDG因視野不佳慘遭古拉格斯突襲被迫開戰,RNG靠著科加斯繞後攻擊,成功打出一波ACE,也取得第二條巴龍,從上路挺進高地,靠著血量突破5000的科加斯、亞歷斯塔與古拉格斯組成的三前排,EDG會戰根本搔不到癢,最終自家主堡就在38分被攻破。

第三局RNG選擇凱能、古拉格斯、路西恩、伊澤瑞爾與布朗姆;EDG則是科加斯、嘉文四世、勒布朗、崔絲塔娜及露露。(取自Youtube)

該局也被網友戲稱為「並不是RNG太強,而是科加斯做壞了」,雖然RNG先選卻沒有選擇科加斯,隨即被EDG首選下來,而開局RNG卻也沒有如同LCK總冠軍戰LZ給予SKT科加斯不斷GANK的「待遇」,一路讓科加斯穩定發育堆層數,後期RNG的雙「水槍」輸出位根本無法撼動科加斯寒毛,最後就由EDG取得首勝。

第四局RNG選擇茂凱、伊莉絲、路西恩、法洛士與露露;EDG則是嘉文四世、雷克薩、勒布朗、崔絲塔娜與珍娜。(取自Youtube)

雖然遊戲前期EDG不斷靠著多夾少取得人頭,但RNG在推塔數及經濟佔有些微優勢,23分雙方開始在巴龍池做視野,但勒布朗先是抓到想探草叢的路西恩,EDG接著包夾在藍方野區遊走的其他RNG成員打出0換4攻勢,隨即吃下巴龍將經濟逆轉,接著又光速吃下小龍,讓RNG回防不及。

隨即雙方進入營運期,但EDG還是持續將經濟領先擴大,也讓RNG決定在33分鐘冒險搶開第二條巴龍,但EDG回應及時,儘管RNG順利拿下巴龍,卻體會到「死亡巴龍」慘遭全滅,這也讓EDG直接進高地輕鬆拆掉主堡、追平比數。

最後的第五局,EDG選出藍寶、史瓦妮、路西恩、法洛士及亞歷斯塔;RNG則是嘉文四世、古拉格斯、奧莉安娜、艾希與卡瑪的搭配。(取自Youtube)

追平比數的EDG開局就十分兇狠,2分鐘史瓦妮來到下路GANK掉艾希取得首殺,再到中路助路西恩殺掉奧莉安娜,9分鐘奧莉安娜再度被藍方中野輔三人GANK擊殺,不過史瓦妮來不及走被古拉格斯留住收下,而11分鐘路西恩在紅方野區想殺卡瑪未果,反遭紅方四人包夾,雙方一路打到中路上,EDG兩名成員又被嘉文四世「浩劫降臨」留住,但隊友還沒趕到的情況下反遭擊殺。

雙方前期再度打出五五波的局面, 28分鐘雙方在中路開戰,靠著史瓦妮在前排扛傷,雙C位先是秒掉艾希及嘉文四世,再把想逃走的卡瑪收下,打出一波0換3,隨即吃掉巴龍,乘著BUFF拿下兩座高地塔及兵營,36分鐘EDG再度開巴龍成功,雖然遭遇RNG來襲但順利撤退並吃下遠古巨龍,有著雙龍BUFF的EDG從下路挺進高地,靠著史瓦妮及亞歷斯塔的位移技開戰,打出2換3攻勢後順利拿下主堡,贏得逆轉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