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打擊怎麼了?史總:傷兵、克魯茲不在

2017/09/05 20:29

蔣智賢腳傷下二軍。(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今年球季中信兄弟上、下半季團隊攻擊火力差很大,數字會說話,上半季兄弟團隊打擊率高達3成07、平均每場得分6.5分,到了下半季打擊率只剩2成59、場均4.8分,很多球迷都納悶,「究竟兄弟打擊怎麼了?」

看到下半季團隊攻擊數據,兄弟總教練史耐德坦言,「確實不好。」他表示,選手專注力要再加強,畢竟其他3隊有針對兄弟打擊做不同的投球策略,就必須適度作因應調整,這一方面兄弟選手反應還不夠快。

兄弟外籍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6月中旬投入世大運台灣隊訓練和比賽,預計9月中旬回到兄弟,這段期間團隊打擊陷入低迷,史耐德認為,「克魯茲不在球隊,影響確實滿大的。」

克魯茲6月投入世大運,9月中旬才會歸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史耐德表示,打擊教練最理想的狀況是一整季都待在球隊,這樣才能長時間觀察陣中打者狀況高低起伏,和對方投手群的投球策略,比賽中每個打席,打擊教練最好能給打者正面建議,並幫助打者調整狀態、建立信心。

世大運結束後,史耐德說,克魯茲將在9月中旬歸隊,由於合約形式的關係,今年克魯茲無法一整季持續性協助打者,明年不管人選是誰,他希望打擊教練能在球隊待一整季,這樣對選手才公平,也是最好的辦法。

下半季打擊不振,除了克魯茲長期缺陣,史耐德認為另一個因素是陣中傷兵成群,原本的第3至6棒中心打者都掛傷號,這樣對打線一定會有影響,就好比統一獅如果少了陳傑憲、蘇智傑、高國慶,打擊火力一定有差。

史耐德強調,上半季兄弟打線固定,打得很順,但後來張正偉、張志豪、林智勝、陳子豪接連受傷,發生這樣不順的狀況,也只能面對並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