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會累會痛就是練不夠? 黃培閎旅外翻轉舊思維

2017/09/07 15:04

黃培閎加盟義大利超級聯賽Top Volley Latina球隊,將再度展開旅歐之路。(資料照,夢想的角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光頭神舉」黃培閎在5月底加入義大利超級聯賽Top Volley Latina,二度展開旅歐生涯,目前正隨隊訓練備戰新球季,他也對國外的訓練觀念和健康的重視令他感到驚訝,並在臉書PO文表示,「終於了解,國外的選手,運動生涯為什麼可以這麼久!」

黃培閎表示,有一次練完球後,剛好搭上體能教練Radogna Andrea的車順路回家的車,一上車他就問身體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或是覺得痠痛、會累,黃培閎說,肩膀做TRX伸展時,有些動作會感到不舒服,體能教練就直接要求他停止做那些動作,並和他說「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健康」。

黃培閎也說,第一次的舉球訓練,總教練Vincenzo要我使用藥球(medicine ball),後來手腕、前臂出現一些不適感,教練知道後就叫他去休息,原本黃還想要繼續但仍被教練勸阻,「你休一天,可以再讓我多用一個月!」而之後訓練完後想要加練也被阻止,教練認為訓練量足夠,不要再多跳了。

這些都讓黃培閎有感而發,他指出,在台灣,傳統觀念會認為要把選手練習到極致,尤其是週末前夕,反正接下來有兩天可以好好休息,練就對了。

黃培閎對於義大利超級聯賽的專業印象深刻,他們對選手的健康相當重視,他有感發的寫道,「所以,外國選手的運動生命能比我們多這麼多年,原來是建立在這樣嚴謹、認真的專業基礎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