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從內野工具人到邊緣人 黃恩賜不向命運低頭

2017/09/07 19:18

黃恩賜(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內野手黃恩賜昨天對桃猿之戰,第6局精彩美技接殺林泓育擊出的強勁平飛球,第9局他從陳禹勳手中敲二壘安打,攻守端皆有亮眼表現,值得一提的是,這只是本季黃恩賜首安,暌違近1年再敲安,他鬆了一口氣,「終於打安打了。」

黃恩賜是職棒六年級生,前5年單季至少都有42場出賽,2014年出賽99場為生涯最多。由於獅隊優質內野新秀湧現,今年黃恩賜出賽驟降為8場,今天對桃猿之戰守三壘,只是他本季第3次先發。

從內野工具人到邊緣人,黃恩賜坦言,一開始自己的確會失落,但擺在眼前的現實就是人家比你好,這必須承認,他能做的只有更加努力,把刺激當成助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黃恩賜打職棒6年累積196安,還不及去年王柏融單季200安,黃恩賜得知生涯安打數,不由得大驚,「還沒200安喔!」他說,自己的狀況比較慢熱,需要好幾場比賽才能調整到位,表現容易大起大落,讓教練團不放心,這是他需要去克服的問題。

和他同名同姓的投手黃恩賜目前在中信兄弟,不過中信黃恩賜因右手肘傷,需等到明年才能上一軍投球;獅隊的黃恩賜說,因為投手黃恩賜投球很厲害,兩人又是花蓮同鄉,對方國小時他就聽過名字,去年和培訓隊熱身賽兩人曾對過一次,當時獅隊隊友開玩笑說,「你被黃恩賜解決的話,乾脆去改名算了。」結果擊出滾地球出局,後來還是沒改名,希望能在職棒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