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丁妹」丁聖祐今晚飛澳洲 接受科學化訓練求進步

2017/09/07 20:44

丁聖祐(取自丁聖祐臉書)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抱著既期待又緊張心情,台灣女泳將「丁妹」丁聖祐今晚將搭機前往澳洲接受科學化訓練,期盼成績能夠再次突破,並將短期目標擺在10月宜蘭全大運。

22歲丁聖祐一直以來都懷抱著奧運夢,尤其2012年在100公尺蝶式的成績,只差倫頓奧運B標0.01秒,她說:「當時的我,覺得離奧運好近,我相信只要再努力下去、再進步一些,一定會達成奧運夢。」

不過,即便當年只差0.01秒就能前往奧運,這些年卻發現距離是如此巨大,就算她多麼努力並積極練習,成績也無法再次突破,但她知道國外有很多科學化的訓練,能幫助選手進步很多,只是在台灣卻不知道該去哪裡尋求協助,即使求助也受到層層阻礙。

丁妹先前在「體育改革聯會」拍攝「我想要科學化訓練」影片,讓外界很驚訝、也很心疼台灣選手缺乏訓練資源的困境,許多對台灣體育有熱情的前輩,便不斷鼓勵她出國移地訓練,她也在澳洲相中一位較適合自己的教練。

丁聖祐這幾天都忙著整理行李,甚至還得苦思行李該如何準備,但只要一想到自己將朝夢想前進即感到興奮,她表示,現在也有點緊張,好想趕快知道澳洲整體訓練狀況。丁妹過去曾至中國移地訓練,但有多位國內泳將陪伴,此次卻是單獨前往澳洲求進步,也要自行打理食衣住行等,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她絲毫不畏懼辛苦。

丁聖祐此行預計在澳洲訓練30天左右,會在10月21日宜蘭全運會點燃戰火前回國,希望透過全運會賽事,檢視自己在澳洲的訓練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