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數度重傷不斷出賽 鐵人靠亡友寄託拚出2000安

2017/09/09 10: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阪神看板鳥谷敬昨天達成生涯2000安,賽後特別感謝早逝的高中隊友高橋聰在天國給予的力量,讓他無論歷經多少次重傷,還是能咬牙上場,以連續出賽1877場之姿完成安打里程碑。

高橋聰是鳥谷敬在聖望學園棒球部的重要夥伴,曾攜手殺進隊史首次甲子園,然而,鳥谷就讀早稻田大學三年級的2003年1月1日,高橋聰因為白血病過世,享年21歲。「甲子園出場後的2學期,三年級的大家集合要拍張大合照,那時,他突然說自己生病了。」鳥谷敬說。

高橋聰因為白血病住院,無法出席畢業典禮,但是隊友們與他同在,典禮上唱名高橋時,棒球部的大家一同答「有!」。後來靠著兄弟的骨髄移植,高橋一度出院,並念了一年大學,甚至還去看鳥谷的大學球賽,最後卻仍不敵病魔。

鳥谷敬表示高橋是個好人,身材魁梧卻總是帶著笑容,「夏季縣大會時,大家一起在超級錢湯過夜,感情一直都很好,大家都很喜歡他。」

高橋聰生前曾跟雙親自豪地說,「鳥谷真的很厲害,一定能夠在日職大展身手。」就是這份寄託在身上的希望,鳥谷敬總是拚了命打球,歷經肋骨、腰椎、鼻骨等骨折重傷,依然能延續日職史上第二久的連續出賽數。

如今達成生涯2000安,比起個人紀錄,朋友和球迷喜悅之情更讓他開心。「我想告訴等待著2000安的同學還有協助過我的人,謝謝你們!」鳥谷敬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