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日本人衝破十秒 「全台最速男」楊俊瀚看到希望

2017/09/09 18:31

選手楊俊瀚。(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1歲日本短跑新星桐生祥秀,今天在日本本土締造100公尺9秒98紀錄,宣告日本人衝破十秒大關,此消息也傳到「全台最速男」楊俊瀚耳裡,他認為,這是好事,代表亞洲人突破十秒框架,不再受限。

20歲楊俊瀚今年二度刷新100公尺全國紀錄,從今年5月的10秒22,躍進到世大運時的10秒20,他當時也坦言,唯一小遺憾是沒能突破到10秒20內。

桐生祥秀在日本頗受矚目,因為他在2013年時,以17歲年齡跑出10秒01成績,被國內譽為最有機會跑進10秒內的選手,但此後,卡關將近四年,近期又飽受衝擊,沒能獲選倫敦世界錦標賽百米名單,最後以接力隊資格遠征英國,替日本跑回一面男子接力銅牌。

得知桐生祥秀衝破10秒,楊俊瀚顯得淡定,他表示,並不覺得意外,他反而看見希望,「別人有別人厲害的地方,也代表亞洲人不再侷限於10秒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