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搶十差點逆轉辛吉絲 詹皓晴混雙亞軍

2017/09/10 02:21

詹皓晴與紐西蘭凡納斯組合不敵辛吉絲/大穆雷,在美網混雙項目中屈居亞軍。(劉雪貞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混雙冠軍戰,詹皓晴與紐西蘭凡納斯( Michael Venus)逆轉失利,「超級搶10」錯失8:7機會,第3種子「台紐聯軍」終以1:6、6:4、8:10不敵頭號種子「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英國大穆雷(Jamie Murray),小詹此行4連勝止步、再度屈居四大賽亞軍。

 芳齡24的詹皓晴,2014年就曾打進溫布頓混雙決賽,最後攻頂失利;今年草地大滿貫女雙她也爭后不成,如今雖然第三度無緣大滿貫首冠,卻也是她離勝利最近一回,至少汲取更多大賽經驗。 至於先前才奪下溫網混雙冠軍的辛吉絲/大穆雷,轉戰紐約又聯手贏得美網混雙金盃,寶刀未老實力展露無遺。

決賽面對見慣風浪且韌性十足的「辛雷配」,開賽年輕的「詹凡配」就陷入苦戰,3遭破發草草丟掉首盤;不過次盤「詹凡配」全力反撲,第5局破了大穆雷的發球局,即使4:2領先時一度失守被追平,關鍵第9局詹皓晴又殺球回破,總算扳回一城。戰線拉進搶10,「台紐聯軍」一度取得8:7優勢,只差2球就能獲勝,怎奈決勝期又被對手倒趕3球滅火,無緣翻盤攻頂。

詹皓晴(右)與紐西蘭凡納斯聯手,一度將辛吉絲/大穆雷逼到死角,但最後被對方逆轉連趕3球無緣奪冠。(圖擷自美網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