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巨人強投得投球失憶症? 球團坦承針灸治療方法有誤

2017/09/10 15:38

澤村拓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投手澤村拓一季初訓練時右肩感到不適,訓練員誤用針灸治療方法,引起神經痲痹,巨人社長石井一夫、總經理鹿取義隆和訓練員昨天也向澤村拓一道歉。

根據《體育報知》報導,澤村拓一今年2月在沖繩訓練時,右肩感到不適,當月27日接受訓練員的治療,但該症狀長時間都沒有改善,近期經過一些醫師的檢查,確診問題為「長胸神經麻痺」,原因可能是當初的針灸治療所導致。

《體育報知》指出,澤村拓一在3月4日對火腿的熱身賽投出危險球退場後,就不斷傳出他可能得到「YIPS」(投球失憶症),但事實上,澤村拓一在日常生活時,右肩也感到不適,甚至有神經痲痹的症狀。

澤村拓一近年來擔任球隊守護神,去年繳出6勝4敗37救援點、防禦率2.66,奪得中央聯盟救援王。他在2015年則繳出7勝3敗36次救援點,防禦率1.32;澤村拓一今年因傷仍在二軍休養,9月1日曾上到一軍,但4日又下放二軍。

澤村拓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