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台灣奪冠第1人 詹詠然女雙前3朝球后邁進

2017/09/11 03:05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8歲的詹詠然成名甚早,2004年就贏得澳網青少女雙金盃,或許命運捉弄,轉戰職業她卻始終與大滿貫冠軍無緣,直到如今才在沉重壓力下一舉攻頂,榮膺美網奪冠的台灣第一人!讓大詹總算能擺脫「三亞」、甚至「四亞」外號,一圓遲了11年的美夢。

 早在2007年澳網、美網,詹詠然已展現初生之犢銳氣,與前「黃金女雙」搭檔莊佳容接連打入女雙決賽,但都功虧一簣;2011年澳網混雙大詹又爭冠失利,當時戰友則為與地主漢利(Paul Hanley);到了2015年,大詹和中國老將鄭潔合作無間,再次勇闖澳網女雙決賽,不料先盛後衰慘遭後來當上球后的「美捷聯軍」大逆轉,總計四度大滿貫決賽全敗,其中三回都是女雙,足令她哭紅雙眼,甚至自嘲:「難道我真是『三亞 』的命?」

 所謂「十年磨一劍」,大詹還多磨了1年,如今台北世大運混雙退賽風暴下,獅子座的她咬緊牙關,臨場維持空前高度專注力,硬是頂住內外交逼壓力而突破障礙,終於在第40次大滿貫女雙贏得首冠!週一最新女雙世界排名將從原本第6,來到生涯新高第3,讓她有機會朝世界球后邁進!

 詹詠然成為繼謝淑薇之後,史上第2位大滿貫職業台將冠軍,可說多喜臨門。

「鬼之切球」謝淑薇曾在2013年溫布頓、2014年法網女雙掄元,如今輪到大詹舉起我國史上第3座大滿貫女雙金盃,更是首度在四大賽壓軸的美網封后,使得台將四大賽已攻克其三,僅剩年初率先登場、惟一南半球進行的澳網還未奪冠,這也正是大詹明年初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