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詠然清晨發聲明 向世大運混雙搭檔謝政鵬道歉

2017/09/11 04:56

詹詠然(右)在世大運時與謝政鵬(左)搭配混雙項目,但詹在賽事中途因身體不適退出準決賽,隨後出發前往美國參加美國公開賽,引發各界議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詹詠然首度贏得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之後,隨即在紐約當地透過臉書發表書面聲明,針對先前台北世大運退出與謝政鵬搭檔的混雙賽事,引發外界批評與紛擾,她首度出面向謝政鵬道歉,並解釋整件事原委。

詹詠然在世大運風波之前,經常在臉書粉絲頁上更新自己的動態,並分享賽事結果,但自世大運風波之後,從8月27日最後一次發文後,就未再更新內容,直到美網賽事結束後2個多小時,才以此篇聲明打破沈默。

 這篇聲明全文內容如下:
「大家好,我是詠然: 一直心繫世大運因我而起的風波,但必須集中精神在美網應戰,因此落幕後第一時間跟大家說明。

2017世大運在台北舉辦,美網賽事緊接其後,我想為家鄉出賽,又希望爭取美網機會,真的很想兼顧。我的搭檔辛吉絲(Martina Hingis)協助向美網大會申請,讓女雙首輪排到8/31之後再打,世大運混雙若進金牌戰,裁判長也願行文至美網說明。

但身體不適是沒想到的意外,當時身體狀況經由現場醫生判斷才做出棄賽決定。這造成大家誤會和紛擾不斷,我個人要負最大責任,特別向混雙搭檔謝政鵬說聲對不起,抱歉沒能一起奮戰,在家鄉主場得到更好成績。

也要向所有關注世大運的朋友及球迷說抱歉,原本希望能幫台灣在女雙、混雙和女團都拿金牌,讓大家失望了。

很抱歉道歉和說明晚了些,但我必須先專心在場上。身為運動員,只有拿出更好成績,才能不辜負球迷們對我的支持和期待。

我會繼續努力,謝謝大家。

詠然 於 美國紐約2017/09/10」
詹詠然今天在拿下美網混雙冠軍之後,在臉書上貼出世大運風波的聲明文,文中向謝政鵬表達歉意。(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