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詹詠然奪生涯首座大滿貫 中國球迷看熱鬧偷酸

2017/09/11 09:57

「辛然配」美網風光奪冠。(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詹詠然和搭檔辛吉絲美網連2盤強壓捷克組合,如願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首開台將在美網封后的紀錄,中國網友也對此討論,除了稱讚辛吉絲寶刀未老、跟誰搭都是奪冠指標,也不忘揶揄台灣的「詹謝」矛盾。

詹詠然今年和辛吉絲合拍,美網第2種子出擊,決賽以6:3、6:2強壓捷克第7種子荷迪絲卡(Lucie Hdradecka)/席尼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6連勝1盤未失強勢攻頂,但辛吉絲已是女單、女雙、混雙加總第25個大滿貫,詹詠然僅是第一座,因此部分中國網友在「辛然配」奪冠將功勞歸於經驗豐富的球后辛吉絲:「辛吉絲才是真天才啊」、「公主配誰都能奪冠」、「辛吉絲就是大腿,誰抱誰奪冠」。

此外,也有中國網友評論道出台灣網壇「詹謝」矛盾,「謝淑薇笑了笑」、「謝淑薇氣死了,讓她們互撕,我們看熱鬧即可」。

另外,詹詠然奪冠還意外點起中、台之爭,有人怒斥「看著好不爽!為啥讓台獨狗拿到冠軍了?」,也有人回「把亞洲改為台灣或者中國,這段(文章)就沒毛病……作為大陸人,大度祝賀台灣選手詹家姐妹之一,喜獲人生首個大滿貫女雙冠軍」、「台灣真的確實還不屬於中國啊,納入版圖了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