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費爸大滿貫19冠?美網贏家蠻牛:做自己再努力

2017/09/11 14:55

納達爾(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回鍋的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美網男單第3度奪冠、生涯第16座大滿貫金盃到手,只差史上最多19冠的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3冠,賽後被問及是否想超越宿敵費爸,西班牙「蠻牛」笑著說:「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我只是做好自己。3個冠軍是很大的差距,當然我還得再努力。」

31歲的納達爾東山再起,本季拿下法網、美網雙料大滿貫金盃,正好與包辦澳網、溫布頓的費爸分庭抗禮,「再次在紐約拿到冠軍,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頂住了壓力,能保持高昂鬥志,沒有比奪冠更好方式來結束大滿貫賽季。」自2014年拿到法網第9冠後,納達爾飽受傷痛所苦,連兩年四大賽受挫,直到今年才在熟悉的法網紅土重返榮耀,如今美網更添「金」喜,令他大受鼓舞,「本季非常特別,很高興我回來了,要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我有很好的團隊和很棒的家人,他們支持我,相信我。」

美國前世界球王山普拉斯(Pete Sampras)2003年退休時,14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原被認為是難以超越的障礙,如今「費納雙雄」卻已不斷改寫紀錄,對此納達爾謙稱,這得歸功當今世代的良性競爭,「我很幸運,身處這麼多好手並存的年代,大家別忘了還有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他已拿到12個大滿貫冠軍了,而且還有機會拿更多。我覺得這因為我們一直渴望進步,對網球充滿熱情,不懈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