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辛然配」奪美網女雙冠軍 詹詠然世界排名創新高

2017/09/12 08:11

詹詠然女雙世界排名創新高。(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辛然配」女網好手詹詠然/「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組合奪得美網女雙冠軍,締造台將在美網封后的紀錄,這也是詹詠然首座大滿貫賽冠軍。根據WTA最新世界排名,詹詠然在女雙排名升至第三,是她個人生涯新高。

「辛然配」自今年2月起首度合拍,今年分別在印地安泉、馬德里、羅馬、馬優卡、伊斯特本、辛辛那提,以及美網大滿貫中奪冠,兩人接下來還會聯手角逐武漢、北京及新加坡年終總決賽等三項職業賽,有機會再創佳績。

詹詠然過去在2007年澳網、美網時,搭配前「黃金女雙」莊佳容接連殺入決賽,但都爭冠失利,2011年澳網混雙、2015年澳網女雙都打進決賽,仍功虧一簣。如今詹詠然奪得美網女雙冠軍,世界排名也從從第六名升至第三名,是她職業生涯新高。

詹詠然女雙世界排名創新高。(資料照,路透)

現今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為捷克「左手劍」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第二名則為「瑞士公主」辛吉絲。

台灣女將中,謝淑薇曾在2014年創下女雙排名世界第一的紀錄,目前她女單排名為第99名,女雙排名為第37名。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