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台灣拚世大運 五金楊合貞最感謝:教練、爸媽、全台灣

2017/09/12 13:43

台南大學校長黃宗顯(左)頒發獎座給楊合貞,旁為教練吳炯助(右)。(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滑輪溜冰選手楊合貞,8週連續挑戰世運會、世大運和世錦賽,繼世大運奪下5金1銅後,世錦賽再抱回1銀。她今天回到台南大學,被問及最感謝的3個人,楊合貞說,「教練、父母、全台灣人。」

從小2開始學習滑輪溜冰,楊合貞說,第一次8週參加3個國際賽事,義大利選手還問她「妳是超人嗎?」

即使在國際上,世錦賽比世大運更受選手重視,但楊合貞一開始就鎖定世大運,以最佳狀態參加世大運,也成為全台最多金的選手,她說,「這是台灣的第一次,當然不能丟臉。」世大運比賽結束隔天,她立刻飛到中國南京,參加世錦賽,但因身體疲憊,教練吳炯助提醒她,「享受比賽」。

在世大運中展現實力,也讓她在世錦賽上備受其他各國選手注意,成為大家眼中釘,在預賽和複賽都遭戰術推開,雖然對方事後都遭淘汰,楊合貞的成績也受到影響。

楊合貞今天和南大師生分享比賽經驗,回想在世大運500公尺爭先賽中跌倒奪銅,她笑說,「當時心裡第一時間就是罵髒話啊。」她爬起來奮力向前追,「妳(指對手)把我弄跌倒,我怎麼可以讓妳拿銅牌。」超越對方奪下銅牌。

她除了感謝教練17年來的教導與陪伴,及父母在背後的支持,也謝謝全台灣人,「不論是支持的還是罵我的,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

南大校長黃宗顯頒發「卓越與傑出」獎座給楊合貞。吳烔助則遺憾原台南縣轄內沒有一處標準球場。

楊合貞與南大師生分享比賽經驗。(記者劉婉君攝)

楊合貞與南大師生分享比賽經驗。(記者劉婉君攝)

楊合貞與南大師生分享比賽經驗。(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