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世大運台灣首度未摘金 國家隊總教練提前請辭

2017/09/12 21:46

李佳融(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傳統強項跆拳道近年成績下滑,本屆世大運對打項目僅奪下2銀、2銅,創下自2003年南韓大邱世大運納入跆拳道種類後,我國首度未奪金牌的紀錄,近期台灣跆拳道協會召開檢討會,確定教練團將全面改組,總教練李佳融提前請辭,理事長許安進表示,近期將公布教練遴選辦法,提前為亞運做準備。

李佳融於2015年接任國家隊總教練,在世大運結束後卸下兵符,他表示,「內心五味雜陳,未能助國家隊留下金牌,難辭其咎;下一步仍持續在最愛的跆拳道努力,回大學和基層社團任教,並傳承經驗。」

李佳融回到台灣師範大學當教練,同時到台大和師大的跆拳道社團,指導甲組和乙組的選手,他說:「跆拳道是我的興趣,也是摯愛,能繼續指導選手,即使不是國手,內心都感受到無比的喜悅,會用不同的身分,繼續替台灣跆拳道盡力。」

理事長許安進示,很肯定李佳融的貢獻和這幾年的努力,階段性任務已達成,期盼接任者能同樣秉持熱忱和抱負,讓台灣跆拳道能再創佳績。

李佳融首度公開請辭信,(以下擷取部分內容):

本次世大運承蒙理事長及各位委員看重,同意佳融擔任總教練職務,一直以來誠惶誠恐,幸好此次各大學直屬教練均入國訓中心挑起重擔,優秀齊聚一堂奪金有望,頻頻賽事緊鑼密鼓進行中,最後均期許分組訓練,個人認為統合訓練優勢融合為佳,但信任並尊重其專業考量,且各教練願以示負責,因此開會決議同意各校各自訓練方案,採集中管理分組訓練指導模式進行。

世大運多場比賽體能表現落差大,集訓品質未達成效,也許天不從人願,最後未能達標奪金,深感無力與抱憾。也相信全部教練犧牲奉獻努力了,佳融對此次比賽未能施展並徹底執行,深覺難辭其咎。

感謝世大運賽後,來自各界聲音並聽取提出的台灣隊賽後檢討意見,雖然會議最後沒有定論,但佳融必需辭去總教練一職以示負責。世大運四位分組教練任期結束,然而8/18亞運調訓教練與選手公文,以及外籍教練續聘等課題,勞請跆協依規定程序辦理。

此次比賽未能奪金,長官委員建言所言甚是,只是佳融能力有限,鬥志及毅力智慧不足,動力也消逝了,自覺應該有更佳的人才能奉獻重振旗鼓,因此決心提出離開團隊十分抱歉。不能再報答各位知遇之恩,萬分無奈,還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