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陽岱鋼無緣單月MVP多可惜 日媒用進階數據告訴你

2017/09/13 09:39

陽岱鋼。(取自巨人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明星中外野手陽岱鋼8月打擊狀況開高走低,與生涯首座單月MVP擦身而過,而日媒《棒球頻道》日前分析單月個人攻守進階數據,陽岱鋼共拿下16.4的高分勇冠兩聯盟,但仍與獎座無緣,相當可惜。

陽岱鋼在日職打拚長達11年,從未拿過單月MVP,8月繳出亮眼成績,出賽25場繳出3成23打擊率,包辦5轟、16打點、23得分,原有機會問鼎首座單月MVP,但後段表現失速,最後央聯打擊MVP被橫濱主砲筒香嘉智奪走。

日媒《棒球頻道》日前撰文分析,利用攻守進階數據來評選出單月表現最佳的選手,陽岱鋼在各個貢獻值分別拿下10.5分(打擊貢獻值wRAA)、0.9分(走壘貢獻值BsR)、5.1分(守備貢獻值UZR)、-0.1分(守備位置補正),合計拿下16.4分,總分在兩聯盟高居第一,而打擊貢獻值10.5高居央聯第二,而守備貢獻值兩聯盟只輸給廣島丸佳浩的6.4分。

榮膺央聯打擊MVP的筒香嘉智,在8月出賽25場,繳出7轟、29安、23打點和打擊率3成15的佳績,打擊貢獻值是央聯第一的11.9分,但走壘和守備貢獻值上表現並不突出,最後總分只拿到8.4分,排在央聯第8名。

兩聯盟打者攻守進階數據統計。(取自棒球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