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談LMS聯賽制度 閃電狼品牌經理:沒有分潤機制

2017/09/13 19:37

閃電狼直言Riot Games與戰隊間根本沒有分潤機制。(取自閃電狼臉書)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由Riot Games所產製的《英雄聯盟》在全世界擁有高人氣,所舉辦的電競世界賽也已來到第七年,但其聯賽制度及主辦方與戰隊間的爭執卻也不停歇,今年便有歐洲戰隊H2K及我國戰隊華義SPIDER要求與Riot Games討論分潤問題,否則不排除退出賽事。對此,閃電狼品牌經理Owen 12日接受《自由電競》訪問時更直言「沒有分潤機制」,Riot Games目前只有給予保障LMS選手的最低薪資及基本開銷輔助,「但這些輔助是遠遠不及戰隊支出」。

不只是末段班的華義出面喊話,連龍頭閃電狼也認同。(狼谷娛樂提供)

日前,華義SPIDER在官方臉書專頁開出LMS賽區的第一槍,直稱他們每季經營都虧損,而Riot Games從中獲利頗豐卻沒有適時調整賽事制度,還限制讓戰隊無法透過其他管道營利,提出三項建議,希望能與Riot Games在明年春季賽前坐下來好好談,否則「華義沒理由讓戰隊持續著虧損來替Riot Games推廣遊戲」。

三項建議包括:職業聯賽資格不該有不確定性,以確保聯賽的長遠經營;戰隊配合遊戲推廣進行賽事,需提高參予賽事的戰隊補助金額以及訂定公平合理的聯賽制度(轉播權利金、選秀、自由選手..)。

對於華義SPIDER所提出的議題,閃電狼品牌經理Owen受訪時回應,閃電狼最大收入比例來自贊助商、週邊商品販售及比賽獎金,Riot Games在這一塊目前只有給予保障LMS選手的最低薪資及基本開銷輔助,「但這些輔助是遠遠不及戰隊支出」。

「你說的分潤,定義應該是我的利潤多,大家就分得多,這才是分潤機制嘛。」Owen指出,但目前雙邊的架構只有補貼款,沒有所謂的分潤機制。

至於所謂的戰隊營收管道受限,Owen回應,不確定華義想提的是哪一塊,但就他能想到的,Riot Games有規定《英雄聯盟》戰隊不太能夠接工商代言,例如戰隊要去外面打表演賽,不可以五個人一起打,只能以個人名義,打的比賽也只有Riot Games官方認證的比賽,如IEM才行。

限制還包括《英雄聯盟》職業選手不得代言競品類遊戲,「這就是很大的限制,電競選手不能代言遊戲,他最能代言或是能帶來最多收入的當然就是遊戲」,Owen指出,你叫他們代言其他東西,但廠商不見得會想找他們,但他可以理解不得代言競品的想法,只能說這就是相對的限制。

對於閃電狼來說,會期待怎樣的分潤機制?Owen回應,首先當然是選手補助制度,還包括門票收入以及廣告,他認為大家要坐下來一起討論,遊戲比賽要有怎樣的收入,再來談分潤。他也相信,Riot Games會願意回應華義的訴求和大家好好談。

「整個制度還有很多可以討論跟進步空間。」Owen相信華義的聲明也是所有戰隊期待有更好的制度,不是為了真的能夠賺錢,而是希望可以打平就好,「目前大家都虧得很辛苦,甚至連打平都不要去想,當作是我們有些投資在這塊,是不是可以不要虧那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