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張泰山不惑之年勇赴澳職 勉青年堅持追夢

2017/09/14 12:04

40歲的棒球運動員張泰山還沒退休,以不惑之年加入澳洲職棒,今天也受邀到世新大學對新生演講,並下場指導該校棒球隊,享受棒球熱情。(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40歲的棒球運動員張泰山雖在中職20年、赴日1季,如今還沒退休,昨日正式加盟澳洲職棒,繼續享受在球場奔馳的滋味,他今天也來到世新大學,勉勵大一新生,以自身運動職涯的經驗,要年輕人「勇於挑戰、永不放棄、追逐夢想!」

世新大學今天舉辦新生典禮,棒球運動員張泰山也受到演講,他上台暢談個人職涯與心得,「從小只是為了一顆饅頭、一罐牛奶打球」,到了成棒、職棒,目標轉變成國手與明星,雖然每個階段都有夢想,但他說:「最重要的是堅持自己想做的事!」

張泰山還說,在中華職棒打了20年之後,後來放下身段,到日本獨立聯盟1季,那邊都是18到24歲的小朋友,自己則是老人家,但卻在小朋友身上看見棒球的初衷,當地環境真的很差,沒有贊助、沒有薪水,但小朋友無論生活多艱困,都有一個夢,就是進日本大聯盟。

張泰山說,在台灣打了20年,本來思考退休,但就因為兒子一句話「爸爸我不希望你退休!」重新燃起打球夢想,赴日1季後歸國,透過好友牽線,又再度跑到澳洲職棒,「為何我要繼續打球?因為我身為棒球人,我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我還想在球場上奔馳!」

張泰山勉勵青年,也學習棒球場上的運動精神,享受與人拚勁,追求高張力、高強度的比賽,還說自己雖40歲,在澳職平均選手僅20歲出頭,但他說:「人就是要勇於挑戰,永不放棄、追逐夢想!」

40歲的棒球運動員張泰山還沒退休,以不惑之年加入澳洲職棒,今天也受邀到世新大學對新生演講,並下場指導該校棒球隊,享受棒球熱情。(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