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鼓岩少棒孕育曾仁和 啟蒙教練:球隊快撐不下去

2017/09/14 15:17

曾柏雄(後排右)和曾仁和(後排中)。(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小熊旅美投手曾仁和升上大聯盟,明天將先發對戰大都會,曾仁和的啟蒙教練、現任高雄鼓岩少棒教練曾柏雄說,「很高興,滿有成就感的。」

曾仁和原就讀高雄河濱國小,常到住家附近的鼓岩國小對牆壁投球,曾柏雄看到就力邀曾仁和到鼓岩少棒打球,開啟棒球路,是伯樂、也是啟蒙教練,他已在鼓岩少棒任教20年。

曾仁和是第一位鼓岩少棒出身的大聯盟球員,曾柏雄感到於有榮焉,但他感嘆,「在高雄,沒人關心、注意我們。」曾柏雄表示,目前鼓岩少棒僅他一人擔任教練,球隊沒跟球員收費,也不用住校,少子化浪潮加上不向外地挖角,缺少球員、經費和資源,「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明早曾仁和對大都會先發,曾柏雄已向校長建議,希望全校師生能聚在大禮堂看電視轉播,一睹曾仁和初登大聯盟投球風采,曾柏雄說,「仁和天分很好,國小很少有人可以打到他的球,今年初他回來找我,跟他說保持身體健康就有機會上去,果然就上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