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美首年語言障礙 曾仁和曾被隊友開玩笑捉弄

2017/09/14 21:06

旅美投手曾仁和小時候可愛模樣。(圖曾士忠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我終於要上大聯盟了!」22歲的旅美投手曾仁和,明天將登上大聯盟,今早他打越洋電話向爸爸曾士忠報喜訊,並表示臨時接到教練通知,也非常驚訝,曾仁和4年前要赴美打小聯盟時,就立定4年登上大聯盟,他說到做到,如今目標達成、夢想實現!

曾士忠今談起兒子剛進入小聯盟的辛苦歷程,他說曾仁和在小聯盟第1年並沒有翻譯,靠著國中時學的破英語「混」了一年,也「混」得不錯,但因語言障礙,仍遭隊友開玩笑捉弄。

曾仁和(左)與旅美投手陳偉殷(右)等人合影。(圖曾士忠提供)

有一次隊友教曾仁和一句英語,要他對教練說,這樣教練會很高興,沒想到這句英語是在嗆教練,教練聽了當場變臉,他才發覺被隊友惡整,後來教練知道他英語不好,不是他的本意,也沒有對他生氣,第2年有了翻譯,而經過一年磨練,他的英語能力也進入狀況。

曾士忠說,曾仁和在小聯盟,每年球季結束,都會返台度假,品嚐他思念的家鄉小吃爌肉飯、油煎肉圓。

兒子要上大聯盟,曾士忠說他的心情比兒子還緊張,因為「最期待的事要發生了!」他今早接到兒子報喜訊的電話,迄今還是很興奮、也很緊張。

曾士忠表示,接到電話,兒子一直在笑,聽得出來非常開心,第一句話就說「我終於要上大聯盟了!」兒子說臨時接到教練通知要登大聯盟,也非常驚訝。

曾士忠強調,4年前曾仁和要赴美打小聯盟時,在桃園機場接受媒體訪問,當時定下的目標是4年登上大聯盟,如今他說到做到,目標終於達成了。

曾仁和(右)與中華職棒球星「恰恰」彭政閔合影。(圖曾士忠提供)

旅美投手曾仁和少棒時期照片。(圖曾士忠提供)

22歲的旅美投手曾仁和,明天將登上大聯盟。(圖曾士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