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右投曾仁和為何採左打? 啟蒙教練揭密

2017/09/15 07:07

曾仁和今天大聯盟初登板,先發對戰大都會。(取自推特)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小熊22歲旅美右投「土虱」曾仁和,今天大聯盟生涯初登板將對大都會先發,由於國聯並無指定打擊制,投手必須上場打擊,球迷有機會看到曾仁和以左打之姿,拎著球棒站上打擊區。

或許球迷會好奇,為什麼右投的曾仁和會採左打?曾仁和的啟蒙教練、高雄鼓岩少棒總教練曾柏雄透露,曾仁和少棒時期身材瘦瘦小小的,畢業時才150幾公分,打擊缺乏力量,但腳程很快,所以一開始打球就建議他改練左打,優勢在於左投少、右投多,還可以靠偷點上一壘。

曾柏雄回憶,曾仁和小學3、4年級都打前兩棒,到了5年級以後就打第3棒,他笑說,「小時候仁和跑很快,怎麼長愈大跑愈慢呢?」

過去曾仁和受訪時曾表示,其實他的打擊能力還不錯,升上五福國中都扛球隊第4棒,只是到了三民高中以後,教練要他專心投球,成了打擊絕緣體,不然轟全壘打也非難事。

在小熊小聯盟體系前兩年,球團不讓曾仁和打擊,他曾開玩笑說,「教練不讓我打,可能怕打太好改練野手吧,哈哈!」

到了小聯盟第3年,也就是去年,曾仁和終於有打擊機會,總計17支3、打擊率1成76,另吞5K,今年則為23支7,包括4支二壘安打,打擊率3成04,吞下9K,小聯盟累積打擊率2成50,全壘打掛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