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連打者都默認出局 主審堅持不判讓雷基抓狂(影音)

2017/09/16 09:2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熊今於主場迎戰同區勁敵紅雀,先發雷基(John Lackey)和捕手不滿好球帶判決,大動作抗議遭驅逐出場,打線隨後猛打11人次吃下7分大局,最終小熊以8:2擊敗紅雀,四連戰拔得頭籌。

小熊先發雷基首局就挨陽春砲,「小老大」布萊恩(Kris Bryant)4局下開轟扳平比數,5局尚雷基遭遇挨轟後首次亂流,被敲安打後發生暴投,雷基選擇故意保送,在2出局時要來面對紅雀9棒投手馬丁尼茲(Carlos Martinez),卻意外揭開衝突序幕。

雷基在2好2壞時投出一顆外角變化球,馬丁尼茲目送好球進壘沒有出棒,隨後低著頭準備走回休息區,不料主審並未舉手判定好球,馬丁尼茲驚喜掉頭準備再打,雷基相當不滿下丘抗議,小熊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也出場與主審溝通。

意外得以續打的馬丁尼茲把握機會,下一球就擊出右外野安打送回追平分,投手雷基下丘補位後情緒激動,直接在本壘前對著主審咆哮,捕手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也怒不可遏,重摔面罩表示不滿,投捕兩人隨後都被驅逐出場,康崔拉斯氣到總教練都上前安撫。

小熊捕手怒摔面罩。(美聯社)

小熊隨後由威爾森(Justin Wilson)登板救火,滿球數時讓打者揮空三振化解危機。6局下小熊打線大爆發,保握對方2度保送良機,單局猛打11人次、5支一壘安打串連攻下7分,最後兩局紅雀都沒能得分,被小熊後來居上搶走勝利。

談到小熊打擊大爆發的演出,此役遭驅逐出場的小熊捕手賽後直言,比賽經過(主審沒給好球、雷基失分暴怒)是有目共睹,所以隊友才會火力全開,「事情會發生是因為,我們非常在意球隊、在乎贏球、在乎比賽。我知道我們現在非常需要贏球才能進季後賽,每場比賽都至關重要。」康崔拉斯說。

小熊目前暫居國聯中區龍頭,封王魔術數字尚有M11,今起與同區排名第三的紅雀展開四連戰,領先4場勝差,這是兩隊自2003年以來首次,雙方都是分區前三、在9月拚季後賽的關鍵時刻正面交鋒。

雷基爆氣怒譙主審。(美聯社)

投打當事人賽後也還原當時情況,紅雀打者馬丁尼茲坦言他自己也覺得是好球,所以主審的判決讓他有點驚訝。小熊先發雷基則說,馬丁尼茲都已經走出打擊區、要踏上草皮了,強調連打者都知道自己(被三振)出局。此役比賽前段,雷基就曾對主審判決碎碎念,這也不是他第一次因為爆氣抗議遭驅逐,2009年效力天使的他,曾在一場比賽中先發只投2球就被趕出場。

對於主審的判決,雷基賽後仍然怒氣未消,直言主審漏判了那顆好球,而且是在重要關鍵的大比賽裡發生誤判,「他沒有反駁我,他只是想試著對我說:『夠了。』通常他們會這樣講,就表示他們自己也知道漏判了。」雷基說。

談到那顆關鍵的爭議球,小熊總教練和捕手康崔拉斯都承認當時與雷基沒有溝通好,康崔拉斯以為會是直球,結果雷基投了變化球,所以接球動作顯得比較倉促,可能是主審沒判好球的原因。康崔拉斯賽後也對自己大動作抗議的行為致歉,強調自己沒有想揍主審,只是當下情緒過於激動,他得為此道歉。

小熊投捕氣瘋,得被總教練和隊友擋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