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獲生涯第16座大滿貫 蠻牛:當好人比奪冠重要

2017/09/16 23:04

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1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 (Rafael Nadal)今年東山再起,剛奪得美網男單冠軍,生涯累積16座大滿貫金盃,距離史上最多冠的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仍有3座之遙。他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好人比什麼都還重要。

自2014年拿到法網第9冠後,納達爾飽受傷痛所苦,連兩年四大賽受挫,今年重振旗鼓,四大賽先後拿下法網、美網雙冠,他坦言今年是生涯最好的賽季之一。這一路上有著外界批評聲、以及換教練的建議,納達爾日前接受訪問時說,「我總是說一件事,如果他們表達意見是善意的,我不需要多說什麼。」

他表示,「當我一直用禮貌的方式說話,我也想看到其他人也能做到這樣。我盡量尊重每個人的工作,你可能做錯事情,但若你能真誠地盡力而為做這件事,那你不用多說什麼。這對我來說也是一樣,我盡自己最大努力做好事情,但若還不是他們想要的,這代表還不夠,我會繼續努力做得更好。」

媒體問到被外界捧上天的時候,該如何保持腳踏實地?納達爾回應,「如果這不是發生在20歲,31歲的時候就會很難遇到,不是嗎?老實說我的生活非常正常,這是事實。」他接著說,「我每一天的目標就是做個好人,這比奪冠或成功更有價值。」

納達爾被問到要如何克服不確定因素和緊張時,他表示,「當事情不順利的時候,你需要盡可能用最好的態度接受困難,並克服它。」

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