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開球飆134公里創最速紀錄 鄭兆村:和自己預期差不多

2017/09/17 18:24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今年在世大運擲出91公尺36,不僅刷新亞洲紀錄,也將金牌留在台灣,今天他擔任中信兄弟主場開球嘉賓,先從中外野400英尺大牆前,把球遠投到人在投手丘的江忠城手套,接著鄭兆村再站上投手丘開球,依然由以前練過標槍的江忠城蹲捕,結果鄭兆村飆出134公里速球,刷新呂捷和澎恰恰共同保持的中職107公里開球最速紀錄。

世大運標槍金牌選手鄭兆村開球。(記者廖振輝攝)

飆速134公里,引起現場球迷驚呼,鄭兆村表示,國小他有打過棒球,不過是社團性質,因不會控制力道導致控球不好,所以無法當投手,只能守外野,「之前我有查過開中職開球紀錄,最快就是107公里,投到134公里,和自己的預期差不多。」

鄭兆村所投這一球有點偏且球速快,球擦到江忠城手套,不慎打到一旁的攝影記者,所幸無大礙;值得一提的是,國中江忠城曾在全中運奪下標槍銀牌。

新莊球場本壘板和中外野全壘打牆距離為400英尺,約為122公尺,鄭兆村說,「接球的人站在投手丘,如果要我投到本壘板,應該沒有太大問題,只要把投球弧度拉高就可以了。」

談到丟標槍和投棒球的不同,鄭兆村解釋,標槍是往空中丟,沒有特定目標,靠助跑速度和身體旋轉,再加上反作用力量擲出,棒球則是往地面投,有明確目標。

世大運標槍金牌選手鄭兆村開球。(記者廖振輝攝)

今天鄭兆村身穿背號617號中信兄弟球衣開球,原來今年6月17日他的阿嬤過世,無緣見證孫子世大運標槍奪金,為了紀念阿嬤,所以穿617號球衣,鄭兆村說,「阿嬤在另一個世界照顧我,是我的精神支柱。」

鄭兆村說,他沒進場看過中職比賽,不過平常有在注意,最熟悉的球員是彭政閔,「因為它是台灣隊長」,另外,他也知道蔣砲(蔣智賢)和曾陶鎔。

世大運標槍金牌選手鄭兆村(右)開球,與中信兄弟投手江忠城(左)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