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出賽空間遭壓縮 今年林威助上一軍機會不大

2017/09/17 18:40

林威助(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信兄弟38歲老將林威助,今年僅在一軍出賽7場,下半季都待在二軍,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表示,本季林威助回一軍機會不大。

今年林威助在一軍15打數2安打、打擊率1成33,全壘打和打點都掛零,不過他在二軍表現不俗,出賽30場,繳出打擊率4成15、上壘率4成78、長打率6成83的好成績,外帶4轟和24打點。

即使在二軍有不錯的打擊成績,林威助仍難換取一張一軍出賽門票,從6月29日至今都沒上過一軍,史總說,「如果明天要拉林威助上來,那麼要讓誰下去?」他表示,目前一軍選手的狀況都不錯,加上林威助守備位置和周思齊重疊,所以下半季要讓林威助上一軍的機會不大。

雖然林威助已38歲,不過史耐德強調,年紀不是最大考量,主要還是看這位選手對球隊戰力有無幫助,他說,「如果中職有第5、6隊,球員交易活絡或類似規則5選秀,這樣讓待在二軍的優秀球員有更好的發展舞台,如此一來中職會更有競爭力。」

過去林威助在日本職棒阪神虎效力11年,2014年返台加盟中信兄弟,2015、16年他都擔任隊長,今年林威助月薪35萬元,合約年底到期,明年1月他將滿39歲,由於陣中新秀輩出,出賽空間遭壓縮,兄弟是否會和他續約?或是就此高掛球鞋?備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