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李小龍截拳道精神 布萊恩: 他指引著我人生

2017/09/18 13:40

布萊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打明星李小龍以道家老子哲學,結合武術發明出全新的武術哲學「截拳道」,這個思想不僅影響了許多香港人,也深深影響著湖人隊傳奇球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

布萊恩近日接受採訪談到李小龍如何影響著他的人生與職業生涯。布萊恩表示:「我從截拳道精神學到的其中一件事,就是要學著去適應任何情況。因此要把基礎打好,這樣你才能應付各種局面。」

黑曼巴也引用了李小龍的名言:「你把水倒進杯子,他就成了杯子的形狀;你把水倒進瓶子,他就變成瓶子的形狀。朋友,做人要跟水一樣無形。」

布萊恩表示:「李小龍一直指引著我的人生,我看了他寫的所有東西及每一部電影,我甚至連他每一個採訪都看過了。他的知識深深啟發我,他不是要你學會如何打鬥,而是透過打鬥這個藝術,來學習如何做更好的人,這是我想要傳給下一代年輕人的事。」

李小龍。(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