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赴澳職證明「老將價值」 張泰山:我是台灣曼尼

2017/09/18 15:32

張泰山加盟澳職,球隊13日舉行記者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正式加盟澳職阿德雷德鯊魚隊,張泰山接受電子媒體訪問,透露目前正為了準備新球季積極訓練,希望新球季赴澳,能展現老將的價值,成為「台灣曼尼」,打破迷思,帶給球團不一樣的感覺。

張泰山接受《民視新聞台》訪問表示,隨U18比賽回來後馬上投入訓練,雖然因為有段時間沒碰球動作較生疏,球季來之前的這段時間會把訓練強度拉高,把自己本分做好,對新球季不去想太多。他說,很開心還有個地方能讓他以球員身分打球,環境也比前一年在德島時好,除了打球之外,球團還寄望他能把經驗傳承給年輕球員,以及自己身上存有的「商機」,並透過他讓台灣更了解阿德雷德這個城鎮。

張泰山說,澳洲職棒有許多小聯盟體系的球員以戰代訓,較缺乏資深球員,希望自己再戰球界,能帶給台灣年輕球員不一樣的觀念。「在台灣有些晚輩三十幾歲就要當教練,各國的棒球不是這樣子,我一直想打破這個迷思,老將有老將的價值,如何把老將的價值打出來,他們打這麼久還有成績,一定有他的方式。」

張泰山指出,老球員要維持實力,一定要比年輕人練得更多,「不能抹滅老將當球員的企圖心,大家可能沒看到老將背後付出的努力,像(鈴木)一朗這些老將,不見得毎場比賽都上,可是他適時一擊對球隊很有幫助。我覺得就是要打破(老將不能打)這種迷思,我相信老將、新秀結合能帶給球團不一樣的感覺。比賽中菜鳥犯的錯誤,老將可以幫忙,成績不分年齡,我相信未來中華職棒一定會有想法。」

19歲踏入中職,20年間幾度發生假球案,張泰山經歷過職棒最輝煌、也最黑暗的日子,「經過這麼多風風雨雨,我相信在未來台灣職棒會更好,也期待第5、6隊產生,不希望看到年輕球員打兩三年就提早退休,畢竟我打20年,知道這種感覺,很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