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德福否認替協會護航!以棒協為例解釋「國體法」

2017/09/18 14:41

體育署長林德福(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日,體育署長林德福被外界質疑為單項協會護航,體育改革聯會今特別針對此事發文要求體育署回應3點問題,而林德福稍早接受中央社專訪滅火,強調在新的國民體育法中,舊勢力根本無法掌控新的團體會員。

前晚林德福在臉書上發文,「誰可以告訴我,世界各國負責洲運會及奧運會的「全國性單項運動協會」,有哪個協會在它全部的會員組織中團體會員的比例是低於50%?」遭體改聯質疑是在為各項體育協會救援。

體育改革聯會今天針對林德福的發文回應,「如果台灣的體育發展和協會結構,都像國外般發展健全、團體會員都有相當代表性,選手都被妥善照顧、支持,全民對協會會有那麼多憤怒嗎?我們還需要修國體法嗎?」

此外,體改聯還強調,「在沒有明確的制度,和公平的選舉辦法的前提下,要怎麼談協會地方團體自治?更別說是要比照國外慣例,藉由團體會員來談體育改革!」

但林德福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否認為體協舊勢力護航,他強調,國體法團體會員50%的比率,並不是舊勢力的延續,所謂「團體會員」是指新加入的團體會員,所以根本沒有舊勢力的延續的疑慮。

林德福還以棒協為例,他說,棒協目前團體會員共13個,若照國體法規畫,未來將有20個地方棒委會、4支職棒隊、10支社會球隊、121支大學球隊,208支高中球隊,總共363個團體會員,難以被舊勢力操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