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喬丹牌光環不再?愛迪達北美市佔率登上第二名

2017/09/19 16:59

愛迪達球鞋在北美市場成長快速。(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球之神」喬丹的光環不再?根據美國ESPN的報導,一項球鞋市場調查指出,今年喬丹牌(Jordan brand)在美國本土的市佔率已被愛迪達(Adidas)超車,排名從第2衰退到第3名。

這項調查從今年1月開始統計至8月,報告指出愛迪達的市佔率達11.3%,相較去年的6.6%可說是大幅度成長,而喬丹牌的市佔率雖然仍微幅的從9.4%成長到9.5%,卻讓出市場第二大品牌的頭銜。

而耐吉(Nike)在球鞋市場霸主的地位似乎受到競爭品牌的影響,今年雖仍有高達37%的市佔率,但對比去年成績卻下滑2個百分點,這當然也影響在股價上,跟去年相比,耐吉的股價已下滑3%,而愛迪達則是大幅上漲31.3%,不過耐吉今年起獲得NBA的球衣銷售權,是否能夠拉抬球鞋市佔率以及股價仍有待觀察。

愛迪達目前擁有的NBA球星則包括哈登(James Harden)、恩比德(Joel Embiid)、威金斯(Andrew Wiggins)、里拉德(Damian Lillard)、英葛蘭(Brandon Ingram)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