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Selina前夫阿中回彰化 為職籃做這檔事

2017/09/20 16:21

張承中(左)和彰化縣長魏明谷簽署,完成寶島夢想家職業籃球隊主場在彰化縣的簽約儀式。(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即將成軍的寶島夢想家職業籃球隊,將加入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sean Basketball League,簡稱 ABL)新隊伍,球隊董事長是藝人任家萱(Selina)的前夫張承中,張承中故鄉在彰化縣,為了推動台灣職籃主、客場的比賽機制,他選定彰化縣為新球隊的主場。

 今天,球隊和彰化縣政府簽訂主場合作契約,縣長魏明谷和張承中及球員們共同見證,宣布ABL新球季雙方共同合作,宣告主場落腳彰化縣。

球隊成員和彰化縣長魏明谷,站在大型布幕看板前,排成勝利「V」的圖案。(記者張聰秋攝)

 人稱「阿中」的張承中表示,世界各國的職業運動,都是主客場制,只有主客場制能夠凝聚觀眾對球隊的認同,才會進場支持球賽,目前職棒主客場制運行得還不錯,但是SBL(超級籃球聯賽)的結構還不完全,所以他想從ABL試水溫,看看台灣籃球能不能也有主場優勢。

 魏明谷感謝寶島夢想家球隊,把彰化設定為球隊主場場地,以後可以讓彰化鄉親有更多機會,欣賞具水準的國際籃球賽事。

 寶島夢想家職業籃球隊即將成為目前聯賽中第9支新球隊,也是台灣唯一的ABL球隊。球隊營運核心由5位出資股東,包含球隊董事長張承中、副董事長許東棋、總經理張憲銘、領隊陳建州、副領隊韓駿鎧,5人各有專長共同築籃球夢有成。

今年本季ABL聯賽的參賽隊伍分別來自馬來西亞猛龍、菲律賓火焰、新加坡騰飛之獅、越南西貢熱火、上屆冠軍香港東方龍獅,以及台灣夢想家等,夢想家球隊賽程首場主場賽事,將於12月登場。

球隊背心有美麗寶島夢想家的英文字樣。(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