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門將蔡碩哲憶童年 YAMAHA CUP領黄牌出局

2017/09/20 16:25

世大運門將蔡碩哲(中)回憶童年往事,YAMAHA CUP首屆還領黄牌出局。(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我國男足代表隊門將蔡碩哲,算是YAMAHA CUP大學長,他應邀出席第九屆快樂踢球趣記者會,分享第一屆參賽難忘經驗,「我1分鐘內連兩次犯規領黃牌出場,真的很糗。希望小朋友們要堅持足夢,將來才有機會站上國家舞台,朝更高殿堂邁進。」

原來蔡碩哲當年首屆參賽,就已是隊上的當家門將,不料3:0領先時,他因為太緊張,兩次衝出禁區防守,結果接連吞下黃牌,而當時的犯規對象,正是現今輔大球員衛懋庭,兩人後來場上相見,還會拿10年前往事互「虧」,蔡碩哲說:「第一次我感覺沒碰到他,誰知道是不是假摔。」他甚至還笑說:「結果第二次他才跳起來,我就被吹犯規了。」

YAMAHA CUP本屆賽事9月22日起接受報名,首場預賽11月11日在台南市立體育公園足球場點燃戰火。(記者梁偉銘攝)

蔡碩哲也記得,當時隊上沒有其餘守門員,只能由隊友臨時代打,所幸全隊仍守住領先,奮戰到底最後贏得冠軍,迄念回想起仍相當感動,「當時國內比賽少,這是非常棒的經驗,對我們很有幫助。畢竟這是國內最多隊伍參加的盛事,有些俱樂部的技術比校隊還好,大家交流切磋才能學習成長。」

YAMAHA CUP走過9個年頭,已累積超過1萬7千名參賽選手,去年參賽隊伍更突破300隊,幫助提升台灣足球風氣,本屆賽事9月22日開始接受報名,首場預賽11月11日在台南市立體育公園足球場點燃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