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王、胡兩大偶像親授投球 鄧愷威加盟雙城圓夢

2017/09/21 16:42

鄧愷威。(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去年自費到德州棒球農場上課,國體大右投鄧愷威的旅外夢今年實現,循著學長兼偶像胡智為的腳步,傳以總額58萬美元(約新台幣1762萬元)合約加盟雙城,他在臉書粉絲團感謝一路扶持的貴人,並表示要一步步實現夢想,等於證實喜訊。

繼U18世界盃青棒國手王志庭與皇家簽約後,甫自高苑工商畢業的鄧愷威也傳與雙城達成協議,以簽約金50萬美元、8萬美元學費,成為雙城隊史第5位台灣球員,前一人就是胡智為。雙城尚未公布,鄧愷威所屬的展逸國際行銷經紀人張家銘也說:「不予回應。」

鄧愷威12月將滿19歲,目前就讀國體大一年級,棒球路從台中力行國小、西苑中學起步,去年高三從西苑轉學到高苑,暑假還飛德州參加3天訓練,改善控球,也趁年底Nike青棒營向王建民請益。在佛州棒球農場受訓的建仔,對身高188公分的鄧愷威印象深刻:「同體系的,東西差不多,他問我很多投球技術。」

鄧愷威帶回棒球農場的菜單與器材,建仔加碼多教幾招,包括器材用法,並親授伸卡球,修正鄧愷威伸卡控不準的問題,他馬上用在結訓賽三振打者,當時最快球速148公里;今年5月參加測試會,他也在球探面前飆速150公里,獲美職青睞。

鄧愷威主要武器是曲球,還想練好西苑學長胡智為傳授的變速球。胡智為和建仔就是鄧愷威最欣賞的前輩,當胡智為升上大聯盟時,他發文恭喜學長夢想成真,「也感謝學長從力行國小、西苑國中到現在一直對愷威全力相挺和鼓勵,如今國體又再次成為你的學弟,倍感榮幸,一路上有學長相陪不自覺激勵出愷威更大鬥志……期待球埸再見。」

在加盟雙城消息曝光後,鄧愷威也在粉絲團說,現在要更往前邁進,一步步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無論多累多苦都要咬牙撐過去,我這樣告訴自己,所有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鄧愷威除了感謝辛苦栽培他的父母,也謝謝扶持過他的每一雙手,包括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恩師」高苑總教練李來發等人。

鄧愷威小檔案

★守位:投手

★投打:右投右打

★生日:1998年12月1日

★身高體重:188公分、100公斤

★學歷:

台中力行國小

台中西苑中學(青少棒、青棒)

高雄高苑工商

國立體育大學

★國手經歷:

2015年LLB世界青棒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