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若打季後賽或冠軍賽 蔗總:以老將為主

2017/09/21 18:06

黃甘霖強調季後賽的主要戰力還是老將。(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統一獅近8場戰績1勝7敗,近況不佳,下半季與榜首Lamigo桃猿有3場勝差,若獅隊要力拚下半季冠軍,接下來每一場比賽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仔細檢視,近8場獅隊團隊防禦率5.06,和富邦悍將、中信兄弟差不多,牛棚防禦率更是出色的3.73,不過這段期間獅隊平均每場比賽僅得3分,團隊打擊率2成36、上壘率3成14、長打率3成18都是四隊當中最差,貧打態勢明顯,也影響球隊戰績走勢。

獅隊代總教練「蔗總」黃甘霖表示,職棒球隊打一整季,投手或打者難免會遇到低潮,只是剛好最近打者陷入低潮,球員多少也有疲勞問題,加上老將和新秀需要磨合,相信之後他們會慢慢走出來,發揮正常水準。

若獅隊無緣奪下半季冠軍,有可能將與中信兄弟打5戰3勝制季後挑戰賽,若拿到下半季冠軍,當然就直接與桃猿打總冠軍賽。

今年例行賽獅隊大量啟用新秀,年輕有衝勁的球風令球迷耳目一新,不過蔗總表示,不管之後打季後挑戰賽或總冠軍賽,原則上陣容會以老將為主,畢竟老將經驗和臨場穩定性較好,短期比賽對球員體力負擔也不會那麼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