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洋投布魯斯畫功一流 手寫「勝利」鼓舞獅隊

2017/09/22 20:52

統一獅布魯斯展現繪畫天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在爭冠關鍵時期,統一獅陷入低潮,明天先發抗猿的洋投布魯斯,今天特地手寫中文的「勝利」、「相信」鼓勵隊友,球隊將它貼在新莊球場休息室,也讓他在投球之外的繪畫專長曝光。

布魯斯自己住處就貼有「Believe」(相信)等英文單字,看著隊友都這麼努力,想把這種正面、積極的力量帶到隊上,儘管他的中文程度只看得懂「不」和一些簡單數字,仍用心上網找了相關中文圖片,再一筆一畫對照,親手寫下來。

其實畫畫就是布魯斯場下的興趣,他受訪時,還從背包拿出隨身攜帶的素描本,大方分享作品,及對各隊打者的紀錄筆記,其中一張圖是他畫了隊友潘武雄、蘇智傑和陳傑憲。

布魯斯笑說,這作品還被陳傑憲抗議畫得像猴子,「我跟他說,你就是猴子啊!」他還在思考要把此張畫送給誰,也許會在潘武雄達成生涯百轟後,成為他的禮物。

布魯斯除了打棒球,從小也在學校學習繪畫、電腦繪圖等技藝,兩項專長同時兼顧,但最後選擇棒球路,他說,畫畫是獨力完成的樂趣,打球還有團隊,有比賽、有競爭,比較有趣。

布魯斯用畫畫妙喻人生,他說,先描出物體輪廓後,逐一補上細節,完成作品,好比人生先打好基礎,再逐步累積起來,最後回頭來看,就是很美好、圓滿的結果。

統一獅布魯斯展現繪畫天分。(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