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不滿川普作風 運動家菜鳥跪唱國歌成大聯盟第一人

2017/09/24 10:34

麥斯威爾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單膝跪地唱國歌的球員。(美聯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最近抨擊NFL唱國歌事件,大罵這些球員應該被解雇,NBA冠軍勇士隊更被拒絕訪問白宮,今天大聯盟賽事前的唱國歌儀式,運動家菜鳥捕手麥斯威爾(Bruce Maxwell)單腳跪地,不僅成為大聯盟第一人這麼做,也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抗議。

麥斯威爾於運動家主場對遊騎兵賽前演奏國歌時單腳跪地,手持帽撫著胸前,不久後運動家球團公開支持麥斯威爾的作法,並發表聲明「奧克蘭運動家自豪於我們的包容性,我們尊重、支持所有球員的憲法權利和言論自由。」

父親為美國陸軍退伍軍人,麥斯威爾認為家庭對他影響頗大,「這讓我更貼近、尊重那些人和他們做的事帶來的影響,能在美國打球是很光榮的事。」麥斯威爾說,美國的不平等比以往更巨大,賽前他透過推特轉貼川普的言論,回應「以後若看到球員開賽跪地,不要覺得驚訝,看看我們總統的評論吧!」

麥斯威爾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單膝跪地唱國歌的球員。(美聯社)

演奏完美國國歌,運動家隊友紛紛向麥斯威爾擁抱。(取自Darren Rovell‏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