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新秀夏佛雷美巡錦標賽奪冠創紀錄 J.湯瑪斯抱回年度總冠軍

2017/09/25 10:45

J.湯瑪斯(左)奪下年度總冠軍,新秀夏佛雷則以總計268桿逆轉得封關戰美巡標賽冠軍。(歐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2016-17美巡賽季今天畫下句點,23歲的新秀夏佛雷以總計268桿逆轉得封關戰美巡標賽冠軍。J.湯瑪斯則贏得年度積分第1的FedEx Cup總冠軍,和千萬美元獎金。

夏佛雷在美巡錦賽最後1回合打出3個博蒂、1個柏忌的68桿,以1桿之差封王,為自己的新秀賽季留下完美結局,也成為美巡錦標賽自1987年設立以來,30年間第1次由菜鳥奪冠的紀錄。

3個月之前,夏佛雷還擔心能否保住明年美巡賽資格,但從美國公開賽並列第5開始,他越打越好,Greenbrier菁英賽奪下生涯首冠,然後靠著BMW錦標賽最後6洞賺進6桿,進入年度前30名的美巡錦標賽。

夏佛雷穩定前進,今天在封關戰最後9洞他表現得就像自己本來就屬於這個大舞台那樣。這場勝利讓他獲得175萬美元獎金,加上年度排名上升到第3,獲得200萬美元獎金,總共獲得375萬美元(約台幣1億1390萬元)的大紅包。

夏佛雷贏得美巡錦標賽冠軍。(歐新社)

J.湯瑪斯最後1回合也有佳作,他打出66桿,第16和17洞連續博蒂之後,J.湯瑪斯追成1桿之差,可惜最後1洞長洞開球打進長草區,無法兩桿攻上果嶺,試圖追平的25呎博蒂推桿,球在洞口前左轉沒進,讓他以1桿之差的比賽中屈居第2。

不過,J.湯瑪斯還是抱得年度積分總冠軍獎盃和千萬美元獎金,這是自2009年伍茲和米寇森分別舉起FedEx Cup總冠軍和美巡錦標賽冠軍獎盃之後,8年來首次封關戰和FedEx Cup總冠軍獎盃不是同一人獲得。

J.湯瑪斯還確定獲得美國PGA協會的年度最佳球員獎,甚至已鎖定由球員票選手美巡賽年度最佳球員,千萬獎金入袋當然也獲得美巡獎金王的阿諾帕瑪獎。

他的好朋友史畢斯最後1回合力圖振作,打到第10洞從球道上直攻果嶺,幸運進洞打下老鷹時,仍見得一線生機,但最後8洞博蒂、柏忌各1個,僅以73桿完賽,總計273桿並列第7名。史畢斯年度總排名第2,他說:「J.湯瑪斯贏得FedEx Cup總冠軍實至名歸,我在季後賽沒贏過1場冠軍,還差點不怎麼光彩地奪走總冠軍。」

原本在第3回合領先的英格蘭選手凱西,最後1回合打得很不理想,前17洞吞了4個柏忌,直到最後1洞才打到唯一的博蒂,73桿完賽,總計271桿並列第5,再次失望而回。

J.湯瑪斯親吻獎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