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第4人!高國慶1400場出賽 震驚林威助退休

2017/09/26 19:29

統一獅高國慶第1400場出賽。(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獅隊老將高國慶10月6日將滿39歲,今對悍將擔任先發六棒、一壘手,正好是生涯第1400場出賽,他說:「這只是過程,目標是1800場,想挑戰一下。」

自2004年起,今年已是高國慶第14個職業球季,成中職史上第4位達成1400場出賽的選手,僅次於張泰山1863場、彭政閔1600場、黃忠義1423場,現役選手只輸彭政閔。

剛進職棒時,高國慶沒想過能出賽這麼多場,直到呂文生擔任教頭時,他開始打出成績,才意識到自己也有機會,「呂教練幫助我很多,尤其是心理上的鼓勵,他確實改變我許多。」

以往總是固定先發,如今出賽空間受年輕人擠壓,高國慶認為,世代交替是遲早的事,但要有不能輸給他們的心態,他長年維持繁重訓練,尤其是體能,「把自己練起來,別退得那麼快,甚至練得比他們好,不然會覺得連訓練都沒目標。」

高國慶說,和他同屆的中職球員只剩陽建福、劉芙豪和林威助,昨聽聞林威助要退休,他嚇一大跳,「以威助的實力,他還是中心打者,如果有新球隊、如果我是教練,會把他擺在中心棒次,有經驗又看過大場面,只是機會問題。」

高國慶有些感慨,他認為林威助身體保持得很好,對自我要求也高,讓他印象深刻的是2009年第2屆經典賽,大家在巨蛋結束訓練,會找地方再做重訓,當他們找到地方健身時,林威助早已在裡頭練習,還提供做重訓的想法,他笑說:「一直想說要不要聯絡威助,想跟他說這新聞讓我太震驚了!」

高國慶也說,各隊還有許多被埋沒的人才,都只是缺乏機會,畢竟4隊真的太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