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羅力9連勝、800局到手 獅隊跌下王座

2017/09/26 23:26

富邦悍將先發投手羅力。(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悍將王牌羅力今晚出馬,對獅隊繳出6.1局失1分好投,單場12K創個人新高,也成為中職史上第3位生涯投滿800局的洋投,將自己最長連勝紀錄推進到9連勝。

羅力率隊以13:1搶下3連勝,獅隊無緣4連勝,才剛坐回下半季龍頭,又被踹下王座,落後猿隊0.5場勝差。

羅力率先拿到本季第16勝,追平2015年寫下的個人單季最多勝,防禦率2.27、149次三振也領先,穩居三冠王,生涯投球局數更已達803.2局。

羅力僅挨6安,12K追平中職本季單場最多奪三振,他歸功捕手方克偉引導,「克偉幫我許多忙,讓打者失去平衡,我就是照他指示,一球一球執行。」

這也是羅力今年第4次、首度連2場只休4天就上陣,他說,每5天出賽在美國是家常便飯,小聯盟時期即是如此,來台後的訓練目標,也是想像著在美國的輪值來準備。

羅力本季4次投一休四都以優質先發奪勝,且今年抗獅最多次,12戰拿9勝2敗、防禦率1.68都最出色,對戰已是5連勝;台南也堪稱羅力幸運地,從義大到富邦,已在此收下10勝0敗。

羅力開季因傷缺陣,表現卻越來越猛,連9場先發摘勝投,絲毫不見疲憊,他表示,每次訓練都是為了下一次更有競爭力的出賽,「我很重視練習狀況,不輕忽任何該做的事,這是我追求的目標。」

方克偉不僅蹲捕有功,還以2安2打點相挺,5局上達成生涯100打點;新秀范國宸也貢獻4安3打點。

生涯首度單場4安,范國宸笑說:「很多都是幸運安打啦!狀況其實一直都維持得不錯,前幾場有點想太多,今天放開來打,很開心,也幫助球隊奪勝。」

范國宸先前在二軍磨練時,教練許國隆叮嚀他:「練習怎麼打,比賽就怎麼打。」這對他幫助很大。至於一軍首轟尚未出爐,他說,沒想那麼多,現在就是盡量上壘,幫助球隊。

范國宸。(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