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哈勒普等4球星卡位 女網年終賽8強只剩最後3席

2017/09/27 12:54

羅馬尼亞女將哈勒普。(取自WTA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TA(職業女網總會)今宣佈,本週最新世界女單排名2至5席的羅馬尼亞哈勒普(Simona Halep)、捷克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烏克蘭絲維托麗娜(Elina Svitolina)、「高齡」37歲的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都已入圍下月新加坡年終總決賽,屆時全球頂尖女單8強門票也只剩最後3席。

2017球季的WTA年終賽,總獎金高達700萬美元(約2.121億台幣),10月22日至29日將在新加坡舉行,先前新科世界球后的西班牙美女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已經率先上榜,本週再確定4席,總計已有5強出爐。坐二望一的哈勒普,連續第4年躋身年終賽,她早在2014年首次參賽就勇奪亞軍;以手臂和大腿醒目刺青聞名的普利絲可娃,則連續第2年角逐,芳齡25的她才把球后寶座拱手讓人。

捷克好手普利絲可娃。(取自WTA官網)

年初曾訪台的絲維托麗娜,本季已贏得包括台北站在內的5座WTA女單冠軍,使得年僅23歲的她殺入全球前5;至於寶刀未老的大威,今年澳網、溫布頓兩度重返大滿貫決賽,她也第5次進軍年終賽,過去曾在2008年杜拜封后。

雙打8強方面,也有半數人馬就位,包括俄國衛冕者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維絲妮娜(Elena Vesnina)、台將詹詠然/「瑞士公主」 辛吉絲(Martina Hingis)、澳洲組合巴蒂(Ashleigh Barty)/德拉夸(Casey Dellacqua )、捷克軍團赫拉黛琪卡(Lucie Hradecka)/席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等4組提前入圍。

烏克蘭絲維托麗娜。(取自WTA官網)

大威廉絲。(取自WT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