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投剋左打? 在中職是左投怕左打!

2017/09/27 21:35

王柏融對左投打擊率高達5成。(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過去棒球圈有「左投剋左打」的說法,不過在今年中職並不適用,本季中職左投對左打被打擊率高達3成12(1388打數擊出433支安打),反觀左投對右打的被打擊率僅2成79(1943打數擊出543支安打),兩者數據有不小差距。

如果以個別打者來看,本季最會打左投的左打是「大王」王柏融,打擊率高達5成25,「四爺」陳傑憲3成98居第3,蘇智傑3成86排第4,第6的蔣智賢則為3成72,顯然國內頂尖左打對左投根本無所畏懼。

為什麼中職左打普遍不怕左投?球評鄭景益分析,全世界都缺好的左投,優質左投會往好的地方發展,留在中職的本土左投或來台討生活的洋左投,素質可能就沒那麼好,另外,這幾年中職左打成長速度比右打高很多,打擊排行榜前5名幾乎都是左打即可證明。

鄭景益說,「我們那個年代左打少,學生球隊了不起一隊就兩個,後來很多人一直強調左打優勢,包括打擊時離一壘近、一壘有人打擊時穿越內野防線形成安打的機會高,教練就希望小朋友從小改練左打,現在還可看到一整隊都左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