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丹麥童話成真 新生代球王安賽龍登頂

2017/09/29 12:44

新生代球王安賽龍登頂。(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中國男、女單過去同時主宰羽壇的世代暫告段落,女單后座是台灣「一姊」戴資穎,球王寶座從中國諶龍之後,陸續有大馬名將李宗偉,上個月有南韓好手孫完虎,本週國際羽壇又迎來另一位男單球王,來自丹麥、23歲的安賽龍正式登頂,成為1998年後蓋德後,第一位丹麥球王。

23歲的安賽龍曾來台出賽,參加世青賽與台北公開賽,當時他還不到20歲,近年他為融入亞洲,學起中文,也取了中文名字,去年里約奧運,他更在男單銅牌戰擊敗中國「超級丹」林丹,摘下銅牌。

今年世錦賽安賽龍更締造生涯最佳戰績,他挺進男單冠軍戰,再度與林丹狹路相逢,他終場直落二拍下林丹,摘下世界冠軍頭銜,並且斬斷中國男單八連霸霸業。

上週安賽龍在日本超級系列賽男單決賽,擊敗大馬名將李宗偉,獲得冠軍,積分進補,他這週擠下孫完虎,順利登頂,他在個人IG用中文表示,「我知道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所以還要繼續努力。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