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陳子威掌帥印 展開新人生(影音)

2017/09/30 12:00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璞園「高砲塔」陳子威上季卸下球衣,結束14年籃球生涯,如今轉換跑道,擔任政治大學籃球隊的專任教練,由於球隊今年新成軍,陳子威坦言,「心態和工作一樣從零開始,期盼打造屬於政大的全新球風。」

在外交系校友姜豐年、校長周行一和體育室主任王清欉等人的大力推動下,政大今年決定成立籃球校隊,並透過獨立招生,收進7名HBL球員,但政大並沒有設立體育系,所以球員必須和一般生共同上課,課業壓力重,陳子威表示,學校特別成立課輔班,自己也緊盯著球員,嚴禁翹課,幫助選手培養第二專長。

陳子威和執行總監孫秉宏共同成立新球隊,從行銷、招生和設計皆一手包辦,陳子威坦言,萬事起頭難,剛開始沒有球員,裝備和運動設施都是自己搬,如今有一批不錯的選手加入,期盼他們能盡快適應,尤其是品行和紀律是最重要的。

「做對的事,比把對的事情做好更重要。」陳子威強調,新球隊一定要建立正確的文化、體系和傳統,所以練球前後,一定會要求球員把球場清理乾淨,要學習尊重籃球和珍惜擁有的資源。

陳子威球員生涯拿過3次冠軍,其中有10次打總冠軍的經驗,至今仍無人能及,他表示,「心中充滿感謝,尤其是老東家的照顧,體諒我當球員時期還兼任師大教練,蠟燭兩頭燒,即使退休前仍有一年合約,但璞園還是支持我轉換跑道,現住在老東家的建案,工作生活都很便利穩定下來。」

昔日隊友陳信安、毛加恩,近幾年也陸續退下戰袍,選擇進入母企業璞園建築,兩人帥氣的外型,改穿西裝後,成為公司的活廣告,其中2013年退休的陳信安,已習慣上班族作息,在董事長李忠恕身邊當特助,表現和在球場上一樣出色,成功找到事業第二春。

相關新聞:

【UBA籃球新勢力 孫秉宏放棄CBA邀約打造政大籃球熱】

【大一新生活 田浩驚訝:入學好多人認識我】

陳子威卸下球員身分,在政大籃球隊執教。(記者廖聿偉攝)

球隊總監孫秉宏(左)和陳子威,共同成立新球隊,從行銷、招生和設計皆一手包辦(孫秉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