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籃球新勢力 孫秉宏放棄CBA邀約打造政大籃球熱

2017/09/30 12:00

政大球隊總監孫秉宏。(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政大新球隊成立,從LOGO、球衣和吉祥物都充滿設計感,猶如美國NCAA的美式風格,讓球迷耳目一新,其背後的隱形功臣,正是運動創意總監兼球隊執行總監孫秉宏,他運用多年在中國運動行銷和球員經紀的經驗,一手打造全新球隊。

孫秉宏放棄多支CBA球隊的邀約,決定返鄉經營政大籃球隊,但從無到有,過程相當艱辛,孫秉宏表示,「去年招生的時候,我們是一間一間學校去拜訪,把政大的理念宣揚出去。」

政大並沒有體育班,所以進來的球員必須有體悟,念書和打球一樣重要,孫秉宏說,對於這些從國小開始生活重心都放在球場的孩子而言,要在大學拿起書本,甚至與都是前三志願的同學一起上課,壓力可想而知。

為了讓球員能盡快適應,政大特別撥經費成立課輔計畫,並和老師配合,特別對球員進行輔導,也會安排政大同學協助,希望籃球隊的學生能盡快適應,孫秉宏說,「我們對於球員要求很簡單,不准翹課、功課和報告按時繳交,我也陪他們一起上課,前幾天還上了人生第一堂英文微積分。」

32歲的孫秉宏把自己的籃球管理哲學和設計師好友李士平共同發想創造,並在政大實現,新球隊的口號是「WE NOT ME」,他強調,「我們不斷告訴學生,放下個人主義,在球場上就是一個團隊,尤其新球隊更要團結;所以當個人犯錯,我都會要求他們說是『我們』犯錯而不是只有『我』。」

政大籃球隊的吉祥物也別出心裁,以希臘文化中的猛獸鷹頭獅為圖案,孫秉宏表示,當初設計理念是想選擇一個地上和天空中最強的動物,組成政大的雄鷹(雄獅老鷹),也象徵政大是多元融合的學府。

政大新助教洪康喬。(記者廖聿偉攝)

政大團隊以運動科學,照顧球員。(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