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大一新生活 田浩驚訝:入學好多人認識我

2017/09/30 12:00

田浩(右)就讀政大民族系,大一生活很不一樣。(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政大籃球隊全新誕生,透過獨立招生,納入了七名HBL球星,包括田浩、洪楷傑、王詠誠等主力球員,新一季的UBA政大將從甲二級開始打起,這批選手沒有學長、沒有舊體制的框架,一切由自己開創。

政大沒有體育班,球員必須和一般生一起上課、考試,畢業於高苑工商的田浩就讀民族系,本身也是原住民的他表示,「別人是大學玩樂,我們卻是大學開始唸書,要把過去不足之處,利用大學四年補齊。」

兼顧籃球和學業,田浩不覺得苦,「高中以前除了練球還是練球,但現在早上念書,晚上練球,回到宿舍再趕報告,每天都很充實,有目標,上課反而不會想睡覺。」

剛入學班上有一半以上的同學都認識田浩,讓他又驚又喜,田浩坦言,「原以為愛念書的人,可能都不喜歡看體育;同學都對我很照顧,無論課業和生活,都能互相照顧和砥礪。」

教練陳子威要求每位球員,一定要撥空去系籃教同學打球,或在大一的新生盃擔任教練,他說:「因為平常別人在課業上幫助你,你也要用籃球專長來回饋系上。」

能仁家商畢業的王詠誠則選擇傳播學系,開學三週已和班上同學共同策劃影片和作業,王詠誠坦言,英文是目前最大的挑戰,畢竟落後其他一般生太多,但傳播系很多課程屬於新的領域,大家都沒有接觸過,所以適應沒有問題,均衡發展,讓未來除了打球,還有不一樣的路可以選擇。

政大王詠誠選擇傳播系,期盼能兼顧課業和學業。(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