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效力13年寫巨人紀錄 肯恩告別戰完美謝幕(影音)

2017/10/01 11:3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巨人今於主場迎戰教士別具意義,32歲右投肯恩(Matt Cain)在大聯盟生涯最後一場先發主投5局無失分,在滿場球迷起立鼓掌致意下光榮退場,13年職涯皆效力巨人為隊史最長。

明將過33歲生日的肯恩,於2002年被巨人以首輪籤挑中,大聯盟生涯13年皆效力巨人為隊史最長,生涯戰績104勝118敗,曾3度入選明星賽,8次季後賽先發獲4勝2敗,防禦率2.10,2012年對太空人投出隊史至今唯一一場完全比賽,本週三宣布季後將高掛球鞋讓球迷相當不捨。

今在主場進行大聯盟生涯最後一場先發,肯恩前4局表現精采一分未失,5局上開局投出保送後,總教練波契(Bruce Bochy)喊出暫停走上投手丘,但最後總教練讓肯恩續投,肯恩也不負眾望連續解決3位打者,用一顆78.1英哩的慢速曲球讓教士先發查辛(Jhoulys Chacin)擊成內野滾地球,抓下生涯最後一個出局數。

肯恩生涯最終戰5局無失分。(法新社)

肯恩脫帽答謝球迷。(法新社)

肯恩向全場球迷致意。(法新社)

在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致意下,肯恩低著頭慢慢走下投手丘,深深吐了一口氣後慢慢走向休息室,總教練波契已等在一旁準備迎接肯恩,兩人握手後擁抱致意,捕手波西(Buster Posey)也上前擁抱搭擋,肯恩隨後脫帽、高舉雙手向球迷致意,並把球帽拋上看台,走進休息室與隊友們一一擁抱,肯恩隨後再次走回球場向球迷致意,也向最熟悉的巨人球場告別。

總教練波契表示休息室的球員們哭成一片,盛讚肯恩是最出色的巨人球員之一,這場比賽將成為肯恩與球員們另一次美好的回憶,老將外野手潘斯(Hunter Pence)賽後也向肯恩致意,感謝他對球隊和灣區的復出,自己很榮幸能和他當隊友。「瘋邦」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則說:「他總是全力以赴、為我們付出一切毫無保留,他有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職業生涯,很開心能參與其中。」

談到生涯最後一場比賽,肯恩回憶5局上開局投出保送時,他告訴自己「我可不想這樣結束(大聯盟生涯最後一次先發)!」而總教練也給予十足信心讓他續投,「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可以聽到觀眾席裡,有兩三個傢伙在說『加油啊肯恩!你可以做到的!』」肯恩表示,形容今天投完覺得自己已燃燒殆盡。

肯恩與瘋邦致意。(美聯社)

肯恩與捕手波契擁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