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IOC副主席金雲龍今逝世 執委吳經國感到難過

2017/10/03 11:52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第一時間得知金雲龍逝世消息。(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南韓體壇大老、前國際奧會副主席金雲龍今日在南韓延世大學首爾塞弗倫斯醫院病逝,享壽86歲,台灣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第一時間也對老友金雲龍的過世感到相當難過。

吳經國在1981年與金雲龍認識,兩人也經常在各大場合碰面,也建立了深厚友誼。吳經國回憶,金雲龍在2001年與比利時羅根(Jacques Rogge)競選國際奧會主席時,當時金甚至無法接受選輸的結果,直接將東西收完回到下榻飯店,他特地到金雲龍房間關心,結果金就在他面前流下眼淚,他說:「這也看得出來我們的感情不錯。」

吳經國今年3月參加平昌國際奧會執委會,還有跟金雲龍見到面,甚至也答應月底要飛往南韓參加由金雲龍主辦的活動,想不到此次見面,卻成為兩人的最後一次見面。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拿出前國際奧會副主席金雲龍近日所傳來的邀請文件。(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