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一生奉獻棒球 「曾紀恩盃」熱血開打

2017/10/05 11:53

屏東縣政府將每年舉辦的縣長盃棒球賽更名為「曾紀恩盃」,今天熱血開打。(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兄弟象前總教練「教官」曾紀恩,多次領軍中華青少棒、青棒及成棒代表隊參加國際比賽拿下優異成績,政府還曾頒發「二等景星勳章」,是體育界中最高榮譽獲得者,在2012年辭世的曾紀恩享壽91歲,為了紀念他,今年屏東縣政府將每年舉辦的「縣長盃棒球賽」,正式更名為「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賽」,將賽事擴大至全國層次辦理,今天上午正式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棒壘球場開打。

曾紀恩的兒子曾建宇(中)特別到場勉勵選手。(記者邱芷柔攝)

一生與棒球相伴的曾紀恩,是屏東縣內埔鄉美和村人,從日治時期接觸棒球,1948年代表台灣空軍棒球隊到上海參加第7屆全運會,後來帶領屏東美和棒球隊奪得11次世界冠軍,曾紀恩歷經三級棒球世界冠軍、國家成棒隊教練、兄弟象業餘到職業隊,是唯一獲得二等景星勳章最高成就的棒球人。

第1屆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賽今天正式開打,曾紀恩的兒子曾建宇也特別到場,他說,屏東縣政府以父親為名舉辦青少棒賽,對家人來說非常欣慰也很光榮,父親一生奉獻給最愛的棒球,為棒壇培育無數英才,他也勉勵選手們為自己、為團隊努力,繼續將父親的棒球魂精神流傳下去。

縣府也表示,2017年第1屆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於10月5日至8日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棒壘球場開打,除了來自屏東的7支棒球勁旅,還有來自高雄、台南、新北市、桃園等地的青少棒好手,共19支隊伍齊聚一較高下,歡迎大家利用假日到屏東感受熱血的棒球魂,為選手們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