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月薪3萬也要挑戰大聯盟 大谷翔平氣魄驚動美媒

2017/10/06 11:5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3歲的大谷翔平前天扛4棒飆出完封勝,完成本季先發最終戰,季後將挑戰大聯盟,而他放棄2億美元(約60億台幣)大約的舉動,引起不少美國媒體討論。

《美國雅虎》撰文表示,大谷將是日本史上最有趣的國際自由球員,因為他未滿25歲,導致簽約金將受限,「如果他25歲,將會很輕易簽到超過2億美元的合約,現在的他最極限只能簽到1000萬美元。」

如果不算球隊交易簽約金的額度,大聯盟球隊要簽未滿25歲外國球員時,簽約金最多只有575萬,而且球員須從年薪1萬2000美元(約36萬台幣)小聯盟合約走起,若升上大聯盟才依照最低薪資54萬5000美元來計算日薪。

大谷翔平只要再等2年就有大合約,但他決心提前挑戰大聯盟的氣概,讓不少美國媒體感到驚訝。《美國雅虎》就指出,大谷不是為了錢挑戰大聯盟,這也意味著幾乎每支球隊都有機會簽下他,「這將會是個有趣的休季。」

大谷翔平。(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