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演奏國歌跪地反川普 「老大」Kobe說話了

2017/10/06 12:14

湖人退役球星布萊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公開批評NFL美式足球選手在國歌演奏時單膝跪地,在體壇掀起風波。雖然NBA有球員在唱國歌必須站立的規定,但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表示,如果他還沒退休的話,他會用單膝下跪的方式表達立場。

NFL選手、前「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去年在比賽以單膝跪地方式,為非裔球員發聲,許多球員也紛紛效仿,而此舉也被川普大肆批評,並要求NFL球團老闆開除不尊重美國國旗的球員,引發軒然大波,有許多NFL球星和MLB球星在演奏國歌時單膝下跪,向川普表達抗議。

布萊恩近日受訪也被問及對於此事的看法,他表示,如果自己還有在繼續打球的話,他也會在演奏國歌時單膝下跪抗議,並向川普喊話,「專心於服務,而不是領導。」

國歌下跪事件越演越烈,NBA當局雖然禁止球員出現相關舉動,但球員以其他方式表達訴求,像是演奏國歌時全隊手勾手,湖人打算整季都採取同樣的舉動。總教練華頓(Luke Walton)曾表示,「透過這種方式,向外界傳達這個國家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我們必須提高危機感,如果你什麼都不做,這件事就會被粉飾太平,如果就這麼結束的話,那什麼也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